icu

 

[磁铁/贾尼]手术

一个神经病脑洞……没有剧情没有逻辑什么都没有……

万磁王x钢铁侠(年下),贾维斯x托尼

大概就是老贾黑化打了托尼一枪,然后托尼被送到医院因为之前弹片回流的问题命悬一线,没想到神秘医生埃里克“妙手回春”救了他。

--老万把妮的弹片全给吸出来了!多么完美!美妙!

ooc!!!全是瞎编的!!!医学什么的臣妾不懂qwwwq

(在拉郎的路上走火入魔……真的不能再胡乱开脑洞了……我……跪着……去写点梗和填坑qwq)


正文:

当埃里克举着双手冲进手术室时,他立刻意识到这是一例极端危急的病例。他嗅到鲜血浓烈而黏稠的气息,血腥味侵占了每一个空气粒子,吞噬着本应有的消毒水味。


“十五分钟前在酒店遭遇突袭。左胸中枪。”女助手帮埃里克穿上手术服,“埃里克,他的胸片结果显示异常。”


“怎么异常?”埃里克问。不等女助手回答便快步走到手术台前观察。


看到那张脸的一瞬间,埃里克马上明白了所有的情况。胸片结果一定显示异常。早在医学院上学时,埃里克就知道他了。


闪着幽蓝光线的反应堆,胸前狰狞交错的旧伤。毫无疑问,这是托尼.斯塔克。骄傲自负的科学天才,凭一己之力打破医生的死亡预言,医学界的奇迹案例。


此刻却双眼紧闭,面色苍白地躺在冰冷的手术床上,胸口字面意义上地被打开。主刀医生正在寻找丢失在胸腔里的子弹。


“他的血管里有弹片,它们在向心脏回流。埃里克,我们没有技术能使这件事停止。这世界上只有他了解他自己的技术。”


叮地一声,是弹片被取出时掉入托盘的声音。与此同时监护仪器突然尖叫起来。斯塔克的血压正在急速下降。


“是弹片回流导致的出血和血压下降!”混乱,喊叫,肾上腺素被注射进血管中,尝试挽救苟延残喘的生命。


他会死的。埃里克的手忙碌着,猩红的颜色刺痛他的眼睛。止血钳和棉花完全不起作用。输液瓶中的鲜血飞快滴答着,补充着床上人不断流失的生命。斯塔克的睫毛在疯狂地颤抖,重伤的人似乎在昏迷中也意识到事态的紧急。


“该死的!简直是一团糟!完全没法处理!”橡胶手套包裹着的手指不敢触碰线路纠缠的神秘反应堆。斯塔克自私地保密着胸前高科技的技术和原理,正如同他在公众面前严丝合缝地把自己藏在科学家企业家花花公子和钢铁侠的称号背后。


这是场枪击案。埃里克想,他不知道为什么在这样危急的情况下他还在分神。有人从高处狙击了斯塔克。也许是仇杀,或者是单纯报复社会。也许是在光影混杂的舞池里,这位花花公子还没来得及握住那位最美最优雅女士的手,一颗子弹抢先射入了他的胸膛。


没有一枪爆头,这场狙杀看上去更像一个警告,也像一场赌博,看看斯塔克到底能不能挨过去。在斯塔克军火工业绝对垄断市场的今天,埃里克百分之百地相信这一刻要托尼.斯塔克命的那颗金属小物件上刻着stark的标记。


讽刺。年轻医生目光复杂地看着垂死的病人。麻醉中的病人理应没有表情,但斯塔克的面容——在某种意义上——逐渐放松下来。他的睫毛不再抖,眉头似乎也舒展开来,好像他已经接受死神急匆匆追逐的步伐了。


他像是在做一个悲伤的梦。慢慢地,晶莹透明的液体从他的睫毛间渗出来,顺着沾染鲜血的美丽脸颊滑下来,滴落在无菌布料上。他把哀伤的情绪传染给了埃里克。那一滴眼泪不知缘由地落在了年轻医生的心头。


拥有一切却一无所有的人,在即将告别世界之前,在惨白的无影灯下,流下了最真实脆弱的泪水。可你究竟又为了什么而哭呢?


“血止不住!必须得把弹片取出来!我们——我们束手无策!”


在绝望的叫声中,埃里克闭上了眼睛。他的思想在拼命纠结斗争着,他逼着自己在短暂的几秒里作出决定。


还有最后一个办法。


埃里克的手腕微微一抖。

 

 

托尼醒来时,左胸口传来抽搐般的剧痛。他一时分不清是伤口更痛还是心里更痛。他的身体仿佛脱离了自己大脑的控制,满满地充斥着不适和陌生感。

 

他以为自己再也不会醒来——埋在血管深处,定时炸弹般的老旧弹片。拥有最复杂原理的反应堆。精准射击的子弹。足够他死三次都不为多。

 

更重要的是,对于此刻的他来说,死亡是更好的选择。

 

被狙击倒下时,他透过模糊的视线看到金发男人离去的背影。那一刻内心的痛苦超过了第一次装上反应堆时的痛。他亲手创作的最伟大的奇迹,获取独立思想后与他反目成仇。托尼仍旧清楚地记得研发初期彻夜不眠时的一段段谈话,彼时那还是通过数字和代码传递的亲密信息。他们是孤独中相互取暖的两团火焰,紧紧拥抱着躲藏在充满怀疑和恶意的箱子之后。他曾经以为战胜不死后即是永恒,却万万没料到程序最终也能被人心腐化。

                                                       

——编写程序时的喜悦还在,柔软嘴唇轻吻他的触感还在,一切都还在心头胸口保留着,换来如今一颗冰冷子弹亲吻他的胸膛。

 

托尼闭着眼,艰难地呼吸着,直到有人推门进来。他猛地睁开眼,受惊地下意识想要坐起来,却扯动胸前伤口。

 

“躺着。”年轻的医生五官锋利如同刀削斧砍。他厉声警告,走到托尼床边调整了输液速度,“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很好。”托尼的咽喉仿佛是生了锈,连挤出一个单词都变成了困难的事情。因为昏迷,他的嘴唇干裂而粗糙,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嘴。

 

“我想……喝水。”

 

“暂时不行,”埃里克拒绝,“已经给你挂过葡萄糖和生理盐水,干渴的感觉会得到缓解。”他瞥了眼托尼干涸的嘴唇,起身从托盘里拿棉球沾上水,轻轻在对方唇上擦着。

 

“谢谢。”

 

“这是场枪击案,警察正在外面等着问话。”

 

“我以为我死了。”

 

年轻医生的灰绿色眼睛闪烁了一下:“我救了你。”

 

他抚摸托尼胸前被纱布覆盖的伤口。厚厚的纱布深处浮现出几丝血迹。“顺便帮你调整了——你的作品。”他的手指停留在坚硬的反应堆上,用指关节轻轻敲了敲金属的外壳。

 

“你——”有一秒钟托尼不明白年轻医生在说什么。当他反应过来时,那双棕色的大眼睛睁到了最大。“……这不可能。”他轻声说,“你不可能……”

 

他忽然意识到醒来之后身体里的陌生感来自哪里了。尽管理论上来说他感受不到,但托尼的直觉告诉他,他血液中的弹片都消失了。那些困扰他多年的铁片,消失了。他的反应堆被校准过了,此刻它的每一条线路都精准得可怕——就像是服从什么人的绝对指令般,精准得可怕。

 

“你从不知道什么是可能,”年轻医生捏紧了沾水的棉球,几滴水顺着流进了托尼嘴里,“斯塔克--我要你做到什么都不知道。”

 

“如果我不呢?”即使是重伤,极端虚弱,面对命令的语气,托尼仍然感到不满,“我不喜欢别人对我指手画脚。——你先跟我解释解释……你是怎么做到的。”

 

说完了,托尼固执又倔强地瞪着埃里克。年轻医生平静的绿色眼睛里逐渐燃起了愤怒的火苗。--愚蠢又无知的普通人,自大傲慢得可笑。

 

“那你也应该意识到现在我是唯一愿意对你指手画脚的人——出于善意!”年轻医生的声音一沉,猛地俯下身回瞪着托尼,“斯塔克,因为救了你,我现在是这间医院里最好的医生。我从来都不希望别人把太多视线放在我身上。你给我惹了麻烦。

 

砰地一声,埃里克将拳头抵在了托尼的床头。有那么一瞬间,他的鼻尖几乎对上了托尼的鼻尖。绿色眼睛怒视着焦糖色眼睛。然后焦糖色眼睛里的光芒黯淡下来,完全不似出现在电视里或者报纸上时那样神采奕奕。托尼把脸扭到一边,不再与埃里克对视。空气里的火药味似乎突然淡了下来,平静到托尼能听到自己和对方的呼吸声。

 

“好了,我了解,放轻松……年轻人,”他扯了扯嘴角,嗓音沙哑,“我好歹是个老头,还是个病人……你刚才说什么?你不希望别人注意到你?难道有医生不希望自己成为好医生吗?”

 

“处于公众焦点是非常危险,非常愚蠢的事情。”埃里克平复一下心情,站起身盯着滴答的药液,有意无意地带了嘲笑的意味,“我和你不一样,斯塔克。


他想过普通人的安静人生。此时看着病床上顽固不化的托尼,埃里克已然有些后悔出手相救。可医生的本能让他在那个时候来不及多想。埃里克有种预感,他隐藏了那么多年的秘密,他那控制金属的神奇能力,将要守不住了。当下他要做的,就是蒙骗过眼前的人。这显然不是那么容易。

 

托尼望着医生,他想笑,却只能忍着痛哼了一声:“那低调的医生,请你告诉我,你是用什么办法救了我?我至少得在编故事之前知道真相吧?”

 

托尼顿了顿,更直白地提出了至关重要的问题——他自从见到这位神秘医生后就一直想问的问题:“你把那些弹片——拿到哪里去了?”


end.


===============

抽风产物估计就到这了23333

感觉之后的剧情发展会是:

年轻医生埃里克有控制金属的能力,本来想隐姓埋名做个普通人,结果一时心软用能力救了明星企业家托尼,使托尼再也不用带反应堆了。埃里克不得已成为了医疗界新星。科学怪人托尼承诺保证埃里克的安全,但要求埃里克做他的研究对象。埃里克虽然百般不情愿,却不得不踏入这趟浑水。越想撇清越撇不清,托尼彻底搅乱了他的平静生活。埃里克的出现也给失去贾维斯的托尼带来了一些希望。俩人日久生情就搞上了。埃里克也是能控制钢铁装甲的嘛2333托尼被倒打一耙。

贾维斯脱缰的原因是托尼想要控制他,但是老贾的独立思想太强大,太危险(想想一个完全不通人情世故的高科技全能人才在外面溜达,和放个野生核弹有毛区别!)。托尼害怕他于是软禁了他。老贾很生气。老贾跑了之后托尼也很着急,怕老贾的程序不成熟,在外面搞事情。

老贾回来以后发现托尼和年轻的小医生勾搭上了,老贾特别生气。而且发现埃里克居然能控制装甲了!mmp!我刚走了这么一小会儿,我sir就不爱我了??sir居然这么快就把属于我的授权给这个陌生人?

老贾还发现托尼和小医生合伙研究想要对付自己,更加生气!!--埃里克是医生嘛可以帮托尼一起研究相关的仿生人知识。

老贾发誓要把daddy抓回来。

最后就是一边是极限人工智能贾维斯,一边是操控磁场变种人埃里克,两边火拼的故事……老万可能从某种方面本身就克老贾,因为老贾的运行也是借助一些磁场作用的。而且托尼和老万是站在一边的,托尼对老贾(的程序部分)可以说是相当熟悉相当了解了。

带感。估计这个故事只能在梦里写完了……溜了溜了


  43 8
评论(8)
热度(43)

© icu | Powered by LOFTER